中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开办军营广播站纪实

发布时间: 2017-12-18 10:44:1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万能 等    责任编辑: 谢露莹
节目在集体讨论中诞生。


中国网军事12月18日讯 “一个台站,因兵而生;千篇故事,源自军营。”2017年12月15日,中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红鹰之声”迎来了她的三周年生日。这一天,红鹰广播站内高朋满座,来自机关和基层的“三支种子队伍”代表齐聚一堂,举办“光荣与梦想同在,红鹰伴时代腾飞”主题庆祝活动,共同缅怀三年风雨历程,见证三年成就荣誉。

三年前,“红鹰之声”广播站第一声呼号仿佛新生儿的啼哭一样响彻三秦大地,回荡在全旅数千名官兵心中,自此广播站如同初飞的雏鹰迈开了蹒跚的脚步,一步步拓宽了机关与基层沟通的渠道,搭建了官兵展示风采的平台。

雷达兵部队驻地分散,点多线长,如何让党委精神、机关动态及时有效传达到基层官兵?如何让基层官兵精神面貌和连队建设现状准确被党委机关掌握?成为困扰旅党委一班人的难题,毫无疑问在当时条件下,广播宣传成为了最为有效的方式。

回望建站之初,简易板房内,1台录音设备、2台编辑电脑和8名志同道合的业余爱好者搭建起了广播站雏形,录制了第一期“红鹰广播”。三年时光匆匆,设备的简陋、人才的缺乏、经验的缺少都没能成为阻挡红鹰前进的障碍。通过艰辛的探索,不懈的努力,红鹰广播站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台站到如今该旅新闻宣传乃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不仅深受广大官兵喜爱,更多次被各级首长表扬。正是在改革强军号角的召唤下,一代代广播站人心血浇灌,“红鹰之声”一飞冲天,长鸣穹宇,成为红鹰人主动履职,用于担当的象征与见证。

该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春介绍,在一代代“红鹰人”的共同努力下,“红鹰之声”共播出936期,征稿原创9000余篇,采访官兵1800多人次,遴选源自基层一线的优秀稿件,集中编印《红鹰战报》《红鹰淬火》《红鹰起航》等系列快报,让基层官兵第一时间读到工作动态、看到自己身影,激发了官兵强烈的认同感、归属感和成就感,培养锻炼了一批优秀通讯员、编辑和播音员。

该旅王政委代表旅党委向辛勤为红鹰广播站默默工作的新老站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勉励道:“牢记职责、立足本职,聚焦打仗、为兵服务,不断拓展栏目,创新内容,丰富形式,继续做官兵喜闻乐见的好伙伴、成长进步的好助手、传道解惑的好老师、坦诚心扉的知心人。”万能 刘文涛 李冠华 陈 浩 王浩森摄影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