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千余新兵拉练: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发布时间:2017-12-18 09:39:14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杰 颜石斌 余宁磊    责任编辑:谢露莹

新兵为自己点赞。

中国网军事12月18日讯 “战友们!跟不跟得上?” “不怕苦,不怕累,新时代里不掉队!”

听到连长徐嘉成的质问,新兵林恒挺直了身板,与一营四连的全体战友气壮山河地回应道。

12月14日,是武警浙江总队新兵野营拉练的第二天,大雪时节已过,寒潮在将士们出征前就侵袭了之江大地。跟林恒一样,各部队的每一名战友都要背负15公斤重的行囊,转战城区、乡村、山林等地。征途漫漫,面对100多公里的风雨之路,新兵们除了要突破体能极限,还要完成急行军、战地隐蔽、帐篷搭建等实战化科目,为今后的军旅之路夯实基础。

“确实很冷,每天要走十多个小时,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就想想路上干部和班长给我们说的红军长征故事,就会咬咬牙跟紧了。”女兵谢美云在休息的时候,笑着告诉记者。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据总队新训团政委管新建介绍,这次野营拉练在从严磨练提升新兵军事技能的同时,更侧重于强化任务中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革命歌曲熏陶、参观红色纪念馆等活动让拉练之路“红起来”,砥砺新兵参军报国的初心、革命军人的担当意识和强军使命。

在嘉兴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刚刚火线入团的新战士田超激动不已地说道:“南湖是我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南湖革命纪念馆也是习主席在浙江工作时亲自参与奠基的。能在这里入团,我感到无上光荣,今后我一定会珍惜这份荣誉,更好地担当起新时代的强军重任!”陈杰 颜石斌 余宁磊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