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女兵要下连了 她们这样度过新兵营的最后一天

发布时间: 2017-12-17 08:00:54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杨盼    责任编辑: 彭瑶

  战士们背上背包,走进候车室,奔赴新的岗位。

她们或成为医务兵,守护官兵的身体健康;

或成为话务兵,连接首长和战场。

她们背起的不仅仅是行囊,

她们背起的还是自己灿烂的军旅生活。

12月14日下午,北部战区空军新训女兵营组织授衔仪式。经过三个月的严格训练,这批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女孩终于戴上了期待已久的肩章,而此时,留给她们的新训生活还有不到24小时。

点完名,战士们换下常服,开始托运行李。当日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8℃,呵气成霜,战士们手拎肩扛几十斤的行李,脸和手都冻得红彤彤的,这样的事情,她们现在自己都能搞定。晚上,连里组织了一个简单的茶话会。三个月的新训生活,没有手机,没有零食,对很多女孩子来说这是件“残忍”的事情。从一班开始,大家轮流发表自己的“离别感言”,很多有文艺特长的战士为大家唱歌跳舞,欢乐的氛围将铭记在她们新兵营的最后一天。

(杨盼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