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福建总队组织实战反恐演练 陌生峡谷追歼

发布时间: 2017-12-16 07:09:24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钮东昊

武警福建总队组织实战反恐演练 陌生峡谷追歼

近日,武警福建总队组织宁德、南平、莆田三个支队近百名特战队员,在福建福鼎市磻溪镇大峡谷组织了一场反恐实战演练。特战队员跨区机动三百多公里,进行了丛林搜索、河流穿越、绝壁攀岩、高空索降等70多个课目演练,突出实战背景,检验部队在陌生复杂环境下的反恐作战能力。

指战员:同志们,现在的情况是,不明身份的“暴恐分子”在福鼎市制造“恐怖袭击”后,逃往磻溪镇大峡谷,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前往追击捕歼。

接到任务后,特战队员迅速向峡谷机动,沿河追歼“暴恐分子”。追击途经一处索桥时,特战队员遭“暴恐分子”事先埋放好的炸弹袭击,队员们迅速以小组为单位,快速通过索桥,寻找掩护。

指战员:迅速调整线路,一组居中,二组沿河滩,三组沿山脚迅速向前搜索。

特战队员兵分三路对“暴恐分子”实施合围。特战二组在穿越一处溪流浅滩时,“暴恐分子”施放的另一枚炸弹再次爆炸。为了躲避“暴恐分子”沿路袭击,特战队员选择一条简易绳桥快速通过,随即沿峡谷右侧的绝壁,攀爬前进。队员们在几乎垂直的绝壁上快速攀爬,并时刻防范“暴恐分子”偷袭。

  指战员:各组迅速向溪流浅滩集结,对“暴恐分子”实施围捕。

特战队员迅速索降至浅滩,从三个方向同时前出追击。在一处交叉路口,特战队员将两名“暴恐分子”成功抓获。据了解,武警福建总队组织300名特战队员开展极限特训,完成了三大类、一百多项课目的实战演练,全面提升了部队的实战化训练水平。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