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发通知要求严格执纪执法

发布时间: 2017-12-16 07:00:36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杨振宝、曹新建    责任编辑: 钮东昊

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委印发《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严格执纪执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军落实的通知》

中国军网北京12月14日电 杨振宝、曹新建报道: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厉行法治依法治军一系列重要指示,经中央军委批准,近日,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严格执纪执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军落实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级要鲜明立起管党治党的更高标准,深刻领会习主席严以兴党、严以强军的战略考量,进一步加大执纪执法力度,特别要立起从严从紧抓纪律的鲜明导向,以严格执行纪律促进管党治党各项制度规定和办法措施落细落实,不断推动军队正风反腐向纵深发展。

《通知》强调,要坚决贯彻严肃纲纪的原则要求,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着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决不能以纪代法、降格处理,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搞网开一面、罚不责众;坚持从严从紧、一严到底,始终保持高压严治的强劲态势和强大震慑,对党的十九大后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的,要严查快办。

《通知》指出,要严格把握纪律法规的尺度界限,切实把执纪执法的标准严起来、底线划出来。坚决落实“受贿行贿一起查”的要求,对贿赂行为,既追究受贿人责任,也追究行贿人责任。凡是收送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礼品礼金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按照受贿行贿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凡是虚报冒领、违规套现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按照贪污挪用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贪污贿赂行为达不到移送司法机关条件的,综合数额、情节等因素,严肃追究纪律责任,包括开除党籍、降职撤职等。

《通知》强调,各级纪委、政法委要切实强化执纪问责的刚性落实,积极适应党的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权威性。加大执纪执法情况检查抽查力度,对执纪执法不严,该处分不处分、该重处分给轻处分、该移送司法作纪律处理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追究领导责任;对管党治党宽松软、维护法纪不力,在党的十九大后违纪违法问题和案件多发频发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为抓好《通知》精神的理解领会和贯彻落实,军委纪委专门就抓好《通知》学习教育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普遍开展一次专题纪律教育,确保全员覆盖、人人皆知。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