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东帝汶

发布时间: 2017-12-15 10:23:5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梁辉 江山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新华社帝力12月14日电(记者梁辉 江山)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14日抵达东帝汶首都帝力,开始对东帝汶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东帝汶,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第2次访问东帝汶。

当天上午,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东帝汶海军舰艇引导下,缓缓驶入帝力港。东帝汶防务安全部长索莫丘,中国驻东帝汶大使刘洪洋、武官黄大民,以及中国驻东帝汶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当地民众代表等500余人到码头迎接。

索莫丘在欢迎致辞中说,和平方舟医院船的到来,不仅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还给东帝汶人民带来希望与健康。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人道主义援助与灾害救援上有着丰富经验,两国可就此进一步深化合作。

刘洪洋表示,和平方舟此次到访的主要目的是深化友谊,加强了解,拓展合作。在为期8天的行程中,和平方舟将在医院船上、阿陶罗岛以及帝力附近乡村,为当地民众提供义诊服务。

任务指挥员管柏林表示,和平方舟医院船在结束环非7国医疗服务后来到东帝汶首都帝力,进行友好访问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与发展两国传统友好关系,推动务实合作。

随后,参加欢迎仪式的中外人员参观了和平方舟医院船。当天,医院船即展开诊疗服务,为首批登船患者、数十名东帝汶老战士进行体检和诊疗。与此同时,多支医疗分队前往东帝汶医疗机构等筛选手术病患,相关负责人赴多个活动场所现场勘查,为后续高效、精准开展诊疗服务作准备。

据悉,和平方舟医院船是中国专门设计建造的一艘现代化专业医疗船,自入列以来,已先后访问了30多个国家与地区,服务民众超过17万人次。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