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祭英魂,福建海警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14 16:00: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洪晨晖 王万举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海警35088艇举行默哀仪式。王万举 摄

中国网军事12月14日讯(通讯员洪晨晖 王万举)12月13日,在国家第四个公祭日,福建海警三支队通过举行默哀仪式、观看央视直播系列纪念活动,缅怀祭奠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

在厦门港,福建海警三支队官兵结合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日,立足爱国强警教育,利用海警舰船执勤间隙,举行默哀仪式,降半旗,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表示沉痛悼念。

码头波涛滟滟无声,现场红旗猎猎作响,庄重严肃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官兵们列队整齐,脱帽颔首,神情肃穆,随着红旗缓缓下降,1937年那天的国之哀伤仿佛就在官兵耳边回响,警醒着官兵“历史之鲜活,在于世人之铭记,在于践行时刻不可忘的强警使命”。

随后,福建海警三支队官兵来到会议室,通过电视观看央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祭奠仪式直播,一起感受公祭日这严肃的时刻,铭记80年前那段国之哀痛历史。

福建海警三支队官兵纷纷宣誓,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壮志气概,勿忘国耻,不忘使命,励志前行,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的状态投身到祖国的伟大建设事业中去。

福建海警官兵观看央视国家公祭日仪式直播。王万举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