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总医院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卫勤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 2017-12-14 10:42:36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彭绍荣 刘天元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复合伤救治存在短板、医护配合不够默契,暴露出日常训练不扎实的问题;批量伤员检伤分类不够迅速、准确,在一定程度上延误了救治时间……”近日,武汉总医院党委召开议训议战会,对前期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研究制订提升卫勤保障能力的措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落实到军队医院,最核心的就是要聚焦战场打赢提升保障能力。”该院领导告诉笔者,备战打仗必须坚持高标准,打一仗就要进一步。前不久,该院野战医疗队奉命远程机动千余公里接受实战化卫勤演练考核。通过演练,医院批量伤员救治、多学科复合伤抢救、卫勤战斗防卫等18个卫勤训练课目得到实战化检验,受到上级好评。野战医疗队归来后,医院趁热打铁迅速组织复盘反思。

深学报告强担当,紧盯战场为打赢。他们着眼提升卫勤保障能力,共查找出与主责主业不相适应的8大类46个问题。医院在广泛研究论证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常态化卫勤训练实施细则、伴随保障办法措施和非战争军事行动医疗保障应急机制等制度规范。同时,该院及时调整科研“准星”,医院领导深入演训场,对战场创伤的发生机理、致伤因素、急救措施等进行调研,全力支持单兵急救包等5项战救器材科研成果扩试,积极争取一批与训练伤防治和战时卫勤保障紧密相关的科研项目尽早立项。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