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警开展“勿忘国耻,缅怀逝者”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13 11:48:0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宁    责任编辑: 金玉泽

舰艇官兵举行默哀仪式

中国网军事1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宁)苍松翠柏映忠魂,豪情壮志祭英烈。在第四个国家公祭日当日,辽宁海警第三支队开展“勿忘国耻,缅怀逝者”主题教育活动,警示所有官兵牢记使命、勿忘国耻,坚定他们珍爱和平、强军报国的信心。

清晨,正在执行海上搜救任务的海警21103舰利用执勤间隙,以“甲板、锚地”为课堂,积极开展“牢记历史,献身使命”主题教育活动。8时,海警21103舰拉响汽笛,全体官兵甲板肃立默哀三分钟。在庄严肃穆的一刻,向遇难同胞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哀思,让我们年轻的一代,真切的感悟到生活在和平环境的宝贵,从而学会珍惜机会,努力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海上执法执勤工作任务。

海警一大队及所属舰艇官兵在收听收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现场直播后,组织党员官兵重温入党宣誓,面对鲜红的党旗,铮铮誓言坚定官兵们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官兵认清肩负的神圣职责,牢固树立宗旨观念,永葆海警队伍的政治本色。勤务中队积极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活动专题知识教育,对日军侵华战争和南京大屠杀的罪行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官兵们一致表示一定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坚守职责、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献身海防事业。

该支队政委张成在活动中表示,通过此次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警示全体官兵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牢固树立听党指挥、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和革命军人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体现到工作中去,全力为海警队伍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新的力量,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官兵正在收看国家公祭日电视节目

新入党士官重温入党宣誓

中队指导员带领学习南京大屠杀历史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