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113医院专家医疗队深入革命老区义诊

发布时间: 2017-12-12 14:50: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牟家金    责任编辑: 金玉泽

皮肤科主任细致检查

中国网军事12月12日讯(通讯员 牟家金)隆冬时节,解放军第113医院由10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冒着严寒深入革命老区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义诊、开展医疗咨询、进行健康宣教并免费发放药品,让为祖国解放贡献力量的老兵、群众筑起健康“防火墙”,足不出户看上专家,零距离感受党的温暖。

车刚开进村里,排队等候的村民纷纷自发起身鼓掌,用他们淳朴的方式欢迎亲人的到来。定期到村里为村民义诊、体检,是医院的常规动作,上门服务送健康活动年年都开展,村民们早已把上门为自己看病的军医当亲人。

摆放药品,准备仪器,动作如行云流水,忙而不乱。2分钟后,一切就绪。日光灯下,官兵们迷彩服上斑斑汗渍泛出朵朵花朵,光彩夺目;专家们神情专注,精神抖擞,个个似即将出征的战士。

“医生,我的脚您方便看看吗?”皮肤科主任医师朱卫星面前站着一个满脸通红的群众。

“我是军医,职责就是为你们服务,有啥方便不方便的,坐下,脱鞋。”朱主任见群众坐下不肯脱鞋,蹲下身子左手捏住战士脚踝,右手一推一拉把战士的鞋子脱掉。鞋子刚脱掉,一股臭味而来,旁边一同看病的人急忙捂住鼻子,原来这名群众是天生的汗脚。

“这个足光粉,每天晚上睡觉前泡5至10分钟,达克宁泡完脚后涂在脚丫中间,袜子勤换洗,半个月后没啥效果,给我打电话。”朱主任握着群众的脚,像雷达似头至尾“扫射”几遍后,给群众拿了药并把电话告诉他。

骨科博士为群众诊治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