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警:将驻地群众请进来,把解决方案拿出去

发布时间: 2017-12-12 10:26:4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孙洁 计侃锴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海警33051艇教导员高翔为社区党员授课。计侃锴 摄

中国网军事12月12日讯(通讯员孙洁 计侃锴)近日,浙江海警33051艇与驻地社区的15名党员围坐一起,共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流动党课。

“流动党课旨在推动民心与警心的融合,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更多的了解群众诉求和需要,从而更好的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官兵的实际行动”,该艇政治教导员高翔在授课前对大家说道。为了让官兵和群众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高翔教导员精心设计了互动讨论环节,围绕“如何在警民融合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讨论。

和津社区有不少居民是渔民,他们在出海作业过程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社区张红惠书记在此次授课前就早早地开始收集渔民的问题,希望可以在此次授课中一一解决。他提出:“渔民在作业的时候与别的船只发生矛盾纠纷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吗?”海警33051艇艇长杨慰慰就此问题,详细讲解了海上矛盾纠纷调节的各种想定情景和方法,并发放了警民联系卡,让社区党员更多的了解海上法律服务知识和渠道,并征求了渔民们在海警官兵执法和服务过程中的意见建议。

课后,社区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不同于以往,今天的理论学习和互动交流,不仅增强了学习理论的深度,一些实际问题也在交流中得到解决,对党课也有了新的认识,在理论中学,在实践中做才是释放党课活力的关键。

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着各项发展建设,海警官兵把社区党员请进来,把解决方案拿出来,努力汲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养分,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海警33051艇官兵为渔民一一解决实际问题。计侃锴 摄

海警33051艇枪帆长计侃锴与社区党员分享掌上学习模式。高翔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