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警宣讲团下基层 十九大砥砺青春好作为

发布时间: 2017-12-11 12:46:3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啸 谢墅 陈佳超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参训官兵通过营区LED屏学习十九大精神。谢墅

中国网军事12月11日讯(通讯员王啸 谢墅 陈佳超)“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梦引领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中国海警作为海上维权执法的重要力量,正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实现海警的“强军梦”。近日,广东海警总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团来到广东海警训练基地,激情洋溢的海警四会教员与在该基地参训的新战友们面对面,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

而作为十九大精神宣讲的第一站——广东海警训练基地,也同样意义非凡。在这里,中国海警2017年度入警大学生及广东海警总队新兵两股新生力量正蓄势待发,“十九大精神”就像灯塔引领着新时代的海警新锐踏出万里海疆的第一步。

许强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硕士专业,在聆听政治教员的宣讲后说到:“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海警的一员,感到无上荣光,正如宣讲团成员所讲的那样,我们要把自己的青春热血,融入国家梦想,奋进在建设海洋强国的征途上。”

课堂教育是宣讲的主阵地,练兵场更是“传经送宝”的前哨站。为更好地深入到基层,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课后,宣讲团成员到营区内训练场、阅览室等地方,与正在训练学习的新战友们分享了学习感悟,像朋友一样与之,面对面交谈,心与心交流。新战友们抓住难得机会,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问题疑惑与宣讲团成员深入交流。入伍只有三个月兵龄的海警新战友细听着宣讲团成员讲述着海警部队如何结合组织生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日常的训练执勤中等问题,茅塞顿开,使命牢记心中。

负责入警培训工作的基地副主任张华进中校对记者说:“当前,基地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总队宣讲团的到来,开拓参训官兵视野,激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情,不断加深官兵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掌握,真正用思想武装头脑,用行动报效国家,才能为新时代下海警 ‘强军梦’的实现付出我们应有的力量。”

据悉,本次宣讲团成员是在广东海警全省优秀政治教员中选出,既有支队年轻有为的组织干事,也有入警多年成为海警舰艇中流砥柱的优秀教导员。他们带领新战友们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