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官兵正为小学生们展示战术装备。宋庆国 摄

海警官兵正为小学生们带潜水装备。宋庆国 摄

中国网军事12月11日讯(通讯员李玮 宋庆国 王超男)近日,辽宁海警第一支队举办“聆听勋章故事 学习十九大精神”警营主题开放日活动,驻地大连湾小学近百名师生来队进行参观,并与官兵们共同感受警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当日下午,驻地大连湾小学的师生们在官兵的引领下走进警营,参观了警营宣传栏、器械训练场、警史馆和特勤队宿舍内务等营区设施。

随后,小学生们跟随官兵登上海警舰船,早已等待在驾驶舱的艇长叔叔生动地向大家一一介绍舰艇装备,并进行操作演示。期间,军装挂满勋章的一级警士长马永翰班长走进小学生中间,结合从警26年的经历,讲述海警官兵践行十九大精神、扎根海疆一线的笃定信念和热血忠诚。马永翰班长身上一枚枚勋章更是引起了小学生们浓厚兴趣,纷纷围着马永翰班长兴奋地抚摸勋章,并询问勋章的来历,饱含着马永翰班长奉献经历的勋章故事感动了每一个小学生。

据了解:该支队与驻地大连湾小学长期建立密切的警校共建关系,部队负责学校的国防教育全部课程,学校协助解决部队官兵子女就学难的问题。共建合作十几年以来,该支队已经先后有近30余名官兵担任了大连湾小学的校外辅导员。

海警官兵向小学生们展示部队内务——叠被子。宋庆国 摄

小学生们正在参观舰船驾驶舱。宋庆国 摄

小学生们正在参观舰船。宋庆国 摄

小学生们正在听“兵王”马永翰班长讲述军功章历史。宋庆国 摄

小学生们正在抚摩军功章。宋庆国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