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藏某团超期服役老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2-11 09:47:45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李国事 张淼    责任编辑: 金玉泽

“爆破手注意,前方××米处沿简易小路隐蔽占领阵地!”11月23日,暴雪初霁,海拔近4000米的驻藏某团演训场激战正酣。演习前,该团300余名超期服役上等兵纷纷递交请战书,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该团驻地被称为“生命禁区”,小散远单位多,环境艰苦,官兵执勤任务重。因改革调整,该团士兵补选退工作推迟,300余名上等兵超期服役毫无怨言,自发写下请战书、责任书,表示要“战斗至军旅最后一刻”。两个月来,上等兵王涛错过了哥哥的婚礼,也没赶上奶奶的八十寿辰。演习前,他在请战书上立下誓言:“戎装在身,就应当履职尽责、践行忠诚。边防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300余名老兵超期服役近两个月,自觉服从大局、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让人心生敬佩和感动。”团政委李文明介绍说,官兵们在练兵场、野战帐篷开展“军人职责使命”演讲比赛、“边防线上写忠诚”讨论活动,思想上受到启迪,行动上得到鼓舞,激发出挑战生命禁区、矢志卫国戍边的强大动力。

生命禁区立身为旗。入冬以来,该团开展演练和常态化巡逻百余次,修订完善特情处置预案50余项,用实际行动确保了边疆安全稳定。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