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组织驻湛退伍老兵就业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17-12-11 09:39:34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张懋瑄 周启青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寒潮来袭,粤西港城气温陡降,即将退伍老兵的内心却温暖如春。11月28日上午,湛江某岸勤部运动场内人头攒动,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携手湛江市政府组织的驻湛退伍老兵就业招聘会在这里举行。广东省内外8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与活动,提供涵盖机电、航海、通信、驾驶、修理等专业的就业岗位千余个,近600名退伍老兵参加。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等重要论述令人备受鼓舞。举办此次退伍老兵就业招聘会,就是回应广大官兵期盼,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务实之举。”舰队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处领导介绍,为营造高效可靠的求职环境,他们前期多次深入地方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人才需求、就业压力、工薪待遇情况;结合当前部队实际和退伍老兵需求,遴选一批发展前景好、岗位种类多的企事业单位;他们还指导各单位对退伍老兵进行就业培训,为每人量身设计求职简历,介绍应聘技巧和重难点问题,引导大家认清自身优缺点,理性选择职业。

招聘会现场,不少用人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都对退伍老兵给予了高度评价,“军人的纪律观念、团队意识和进取精神都是一流的,我们看中的也正是这些。”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后,军地双方将根据后续就业情况,进一步规范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争取建立健全就业安置长效机制,更好地为退伍老兵服务。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