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死神”在刀尖上跳舞刺激吗?这就是他们的日常

发布时间: 2017-12-11 09:23:03    来源: 央广军事    作者: 李攀奇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中俄双方队员互相交流。孟朝 摄

央广网银川12月10日消息(记者李攀奇)“五、四、三、两、幺,爆破!”随着一声巨响,道路上的“爆炸物”被彻底销毁。“走,咱们去看看。”排爆课目教员张乾波带着中俄队员们走上前去,检查“爆炸物”的销毁情况。12月7日,武警宁夏总队某训练场上气氛紧张,在场的每个人都神经紧绷,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排爆课目正在进行。

“这个装备应用得非常广,”张乾波捡起地上被销毁的爆炸物碎片,向大家介绍道:“大家看,这个线路分解得也非常彻底”。

这时,一名俄方队员示意翻译,提问道:“这种装备适用于什么情况?”张乾波解答:“这种装备在时间紧急的情况下,优势是很明显的。当现场环境不允许我们手工排除时,用这个就很合适,它是排爆的必备装备。”

张乾波介绍的是爆炸物销毁器,是一种销毁装备。在这堂排爆交流课上,他还向大家介绍屏蔽、转移、遥控等装置。在教员介绍这种利用水压进行爆破的装置时,俄方队员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时不时与教员互动。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