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团组织开展新兵野营拉练纪实

发布时间: 2017-12-08 10:32:2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曹峰 唐炜东 石路 王维    责任编辑: 金玉泽

12月5日,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团组织野外综合拉练。王维 摄

中国网军事12月8日讯(通讯员曹峰 唐炜东 石路 王维)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团组织新兵展开为期3天的综合野营拉练。笔者深入新兵团七大队新兵拉练现场,亲眼见证了“00后”新战士在拉练途中经历“酸甜苦辣”,披荆斩棘磨砺军人血性的华丽蜕变。

12月5日上午,随着一声号响,新兵擎起旗帜,踏上行程近100公里的野营拉练征途。拉练途中,新训官兵高举队旗,顶着凛冽的寒风,在天蒙蒙亮时就已经穿梭在山间田野中。该总队新兵团七大队教导员左祎告诉笔者,为了让新兵的这段青春远行充满“挑战”,他们制定了困难重重的行军路线和任务,组织开展了卫生与救护、防空袭隐蔽、穿越染毒区域、武装奔袭、组织帐篷搭设、防护演练、口令传递等针对性训练,让新兵切实体会到实战背景下的“打仗”状态。

剧烈的喘息,淋漓的汗水,难以辨识的路况。在穿越模拟染毒区域科目中,记者看见,新兵们若没有及时带上防毒面具,一旦吸入“毒气”,必然泪流满面。新兵李锐告诉笔者,演练结束后最大的体会是能自由呼吸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一路行军,一路高歌。县道公路、田野地头、深山丛林,都留下了新兵的足迹,新兵陈辰脚上磨出了血泡,但在整个行军途中,他没有因为疼痛而放弃,真正体现了“掉皮掉肉不掉队,挥汗洒泪铸忠诚”的顽强作风。

“兄弟们冲啊,终点就在前方!”在距离当日的终点还有1公里时,该新兵团七大队十六中队指导员景晓鹏接过一名掉队新兵的装具后带领中队官兵冲在前面。笔者看见,奔袭过程中,官兵们互相帮助,绝不落下任何一个人的战友情谊温暖着整个冬天。

“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也戴上了大红花!”在第二天的出征仪式上,新兵团精心组织开展“最美新兵”评选活动,再次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训练氛围。获得“最美新兵”称号的戴衍鹏说道:“最美新兵”评选活动激发了我的斗志,我将继续朝着“敢打头阵、勇争第一”的目标完成此次挑战。

“酸甜苦辣”行军路,披荆斩棘砺血性。此次野营拉练不仅强化了新兵的个人综合素质,还进一步培养了新兵团结战友的主动意识,为圆满完成新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