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国家安全局称联军击毙80名武装分子

发布时间: 2017-12-06 09:23:3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蒋超 代贺    责任编辑: 康壮

新华社喀布尔12月5日电(记者蒋超 代贺)阿富汗国家安全局5日宣布,阿富汗军方、国家安全局和美国领导的北约联军在近期的一次联合军事行动中,击毙了包括一名“基地”组织高级头目在内的80名武装分子。

阿国家安全局在声明中说,阿军方、国家安全局和北约联军近期在阿东部加兹尼省、帕克蒂亚省和南部查布尔省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实施了联合军事行动,目标是打击曾参与袭击阿安全部队和联军的武装分子。

声明说,名为奥马尔·海塔卜的“基地”组织高级头目在行动中被击毙,“其死亡将对该组织造成重大打击”。

此外,联军还摧毁了5处“基地”组织的主要指挥所,并逮捕27名成员。

近年来,阿军方和情报人员以及北约联军多次组织军事行动打击阿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塔利班等。2016年10月,两名“基地”组织重要头目在联军实施的一次空袭中被炸死。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