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99后新兵野营拉练 脚掌磨烂仍面带微笑

发布时间: 2017-12-05 15:11:4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范培胜 孟博 蓝惟东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武警8680部队组织千余名官兵进行冬季野营拉练,全面检验了新兵们近三个月的训练成果。

中国网军事12月5日讯(通讯员范培胜 孟博 蓝惟东)寒冬腊月的中原大地,凌晨温度直抵冰点,道路边的脚步声窸窸窣窣,人头攒动中可见一条浩浩汤汤的灰绿色的彩带正奋勇向前,背包、挎包、水壶、防毒面具外加95式自动步枪悬挂于脖子上。这是武警8680部队冬季新兵野营拉练途拉练中的一幕,此次徒步行军共90多公里,千余人参加,期间穿插进行了紧急集合、队形转换、宿营车搭设、警戒、简易通信、口令传递、急行军、快速通过染毒地段、防炮火拦阻、战地救护等课目,全面检验了新兵们近三个月的训练成果。

野营拉练,对刚刚入伍的“99”后新战士而言,只是电视台里、电影中看过的场景,新鲜感、好奇心不言而喻,这次拉练却让他们在现实中当了“主角”。“砰!砰!砰”行进途中,爆炸声骤响,一场突袭战斗随即打响。正走在乡村小路的新战士们在指挥员的指挥下,立刻就地卧倒,进行了隐蔽、侦察、搜索、迂回、包抄、狙击、突击,很快就把“暴恐分子”从丛林深处抓获。战场敌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战士们刚刚中途休息,“犯罪嫌疑人”脱逃的警报信号正在发出,一场激烈的战斗开始考验着新战士们……

经过调查,野营拉练的队伍中,90%的新兵是“99”后,入伍前从未参加过类似野营拉练这种耗费体力的活动。第一天下来,来自河北的新兵方正的脚掌磨出了两个血泡,却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脸上依然挂满微笑。新战士们尽管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野营拉练,却处处表现出顽强的战斗精神和过硬的战斗作风,坚持全程不掉队、激情不减退、纪律不松弛,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决心圆满完成了野营拉练。

据了解,此次冬季野营拉练,该部新兵团严格落实军事训练“八落实”标准要求,在开进方式上,既练正常行军,又练急行军和强行军;既走公路、大路,也走乡间小路;在训练方式上,坚持从新兵实际出发,从严要求、从难磨砺、多措并举,紧密结合行军途中的地形和环境,穿插进行紧急集合、队形变换、简易通信、医疗救护等课目训练,达到了练思想、练体力、练意志、练战术、练协同的目的。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