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从青岛解缆启航

发布时间: 2017-12-05 10:25:3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朱林林 张刚    责任编辑: 金玉泽
编队指挥舰盐城舰驶离青岛港码头。来永雷 摄


中国网军事12月5日讯(通讯员朱林林 张刚)近日,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从山东青岛某军港解缆启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编队由北海舰队导弹护卫舰盐城舰、潍坊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太湖舰组成,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近700名官兵。3艘舰艇此前均执行过护航任务。

北海舰队司令员张文旦出席欢送仪式并致辞,舰队机关和山东海事局、青岛市、盐城市、潍坊市等有关领导,以及护航官兵亲属代表到码头送行。

据了解,当前由于亚丁湾周边地区安全局势持续动荡,海盗活动发生了新的变化,海军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维护海外利益和应对突发情况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编队官兵表示,将密切关注周边局势,强化战备意识,加强实战化训练,切实把护航的全过程作为砺练海上精兵的全过程,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作出更大贡献。

自2008年以来,海军已连续派出27批护航编队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圆满完成6400多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以及利比亚撤侨护航、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马尔代夫紧急供水、也门撤离中外人员等紧急任务。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