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王”齐聚一堂。

中国网军事12月5日讯  连日来,全国全军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作为担任全国海警入警大学生培训和广东海警总队新兵培训任务的广东海警训练基地来说,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是新同志们的日常基本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练就军人的精神内功。

广东海警训练基地邀请了“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海南海警总队46112舰一级警士长韦汉忠来基地,给参加全国海警入警大学生培训任务的入警大学生、新兵讲授自己当兵的亲身经历,同这些中国海警的新鲜血液一起学习感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韦汉忠从军25年来,长期在基层一线舰艇服役,先后参与查获几十起海上走私、偷渡案件,被誉为海警舰艇的“枪神”。此次授课,韦汉忠以自身多年从军经历,给全体新同志们讲述了海警部队壮大的历程;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海警队伍在舰船升级换代、武器系统迭代更新、海上维权执法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巨大进步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课后,韦汉忠与广东海警基地多名“兵王”齐聚一堂,同参训官兵分享经历和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入警大学生和新兵细数着韦汉忠班长身上的勋章,聆听勋章背后的故事。基地一级警士长、航海教学组组长李卫东教员告诉广大新同志:“韦汉忠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军事业务水平扎实,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兵王”们与新同志们分享部队成长经历,探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这无疑是给这些入伍只有三个月海警“新势力”注入了满满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投身海警事业的信念。

随后,韦汉忠带着新同志们登上海警舰艇,为他们讲述了在海上与海浪搏击,与不法分子周旋的过往。来自广东总队的入警大学生蒋迪胸中沉寂已久的热血被点燃,他激情澎湃地说到:“有幸成为中国海警的一员,我一定要以韦汉忠班长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以守卫祖国万里海疆为己任,把海警事业的发展扛在肩上。”

广东海警训练基地政治处主任奚萍中校对记者说:“党的十九大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动力。目前,广东海警训练基地,用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天我们邀请海警部队英雄模范来队为新同志们讲十九大精神、讲军史,引领新同志们坚定入伍动机,更好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明确使命职责,为尽早实现向合格军人转变,注入强大的思想动力和行动指南。”(通讯员王啸 谢墅 陈佳超)


韦汉忠班长为新兵和入警大学生上课。
 
“兵王”们与新兵和入警大学生分享经历及学习体会。
 
韦汉忠班长带领新兵及入警大学生登上海警舰艇。
 
“兵王”讲述勋章的背后。
 
新兵与入警大学生抚摸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