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萨利赫同盟内部在首都使馆区发生激战

发布时间: 2017-12-04 08:52:0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陈霖    责任编辑: 谢露莹

新华社开罗12月3日电 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和支持前总统萨利赫的军队3日在首都萨那使馆区发生激战。有消息称交火造成上百人死亡,伊朗驻也门大使馆遇袭起火。

胡塞武装方面告诉新华社记者,双方在使馆区交火,街上尸体随处可见,估计有100多人死亡,受伤人数更多。

也门安全部门人士对记者说,伊朗驻也门大使馆遇袭起火,约20名伊朗使馆人员被困在大楼里。

据也门媒体报道,使馆区临近胡塞武装控制的一处高地,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2日夜间曾对该高地进行了5次空袭,以此来支持萨利赫方面。

胡塞武装和萨利赫组成同盟,对抗也门总统哈迪领导的合法政府。今年9月,胡塞武装宣布任命“军队指挥官”“最高司法委员会主席”和“财政部长”等要职。萨利赫随后发表声明,拒绝承认胡塞武装的单方面任命。对此胡塞武装威胁解除双方间的政治和军事联盟。

11月29日,萨利赫支持者拒绝胡塞武装进入萨利赫清真寺庆祝第二天的伊斯兰教重大节日圣纪节。此后,支持萨利赫的共和国卫队和胡塞武装之间一直有零星交火。12月2日,双方交火升级,萨利赫呼吁军队和民众反抗胡塞武装。萨利赫的新立场得到多国联军和正在沙特避难的哈迪的支持。(记者陈霖)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