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边关,十九大精神学习走俏军营

发布时间: 2017-12-01 14:43:4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段玮 肖国涛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宣讲小分队紧贴实际编唱十九大精神快板,为官兵解疑答惑。段玮 摄

中国网军事12月1日讯(通讯员段玮 肖国涛)连日来,位于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某边防团以接地气、多角度、全方位的形式掀起基层官兵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热潮。

据了解,这个边防团驻守着祖国数百公里的边防线,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该团迅速组织优秀理论骨干成立宣讲分队,第一时间学报告、读热点,采取通读、精读、导读使宣讲成员对大会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步。达到宣讲队员“人人能宣讲、人人能解答”的效果。这个团还充分利用主题板报、展板灯箱、饭前广播、背记要点等特点学习宣传会议精神。

“我们是新时代发展的见证人、亲历者,更是这个新征程上的主力军,顶梁柱,要勇于在改革强军征途上敢拼、敢闯,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投身改革强军,真正成为一名“实干家”。宣讲分队成员刘俊良拿着精心准备的宣讲提纲,用朴素的语言为基层官兵加油打气。

在该团俱乐部内,优秀“四会政治教员”红山嘴边防连指导员王海峰以《学盛会精神、当强军先锋》为主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向全团官兵进行讨论交流。该团政治工作处主任介绍的,红山嘴边防连位于阿尔泰山深处每年大雪封山八个月,被誉为“雪海孤岛”,虽然身处边关“雪海”,但全连官兵学习盛会的热情却一丝没减。连队利用自制“红山卫士报”、开展“红山大舞台”等形式贯彻学习,把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戍守边防的精神动力。

“大会主题很鲜明,不忘初心为人民,决胜小康齐动员,高奏凯歌向前进。”该团成立的宣讲小分队利用训练间隙走上训练场,紧贴官兵实际编唱十九大精神快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官兵解疑答惑,使广大官兵更容易理解消化。挑选优秀骨干进行“每周一课”,让基层官兵自己说自己讲,语言朴实、通俗易懂,官兵都爱听。刚刚组织完主题演讲活动的支援保障营教导员魏巍告诉记者。

“十九大精神宣传学习不是空洞说教,走马观花,必须满足基层官兵的需要。”该团政治委员余鹏说道,只有在内容上“实”一些,语言上“鲜”一些、方式上“活”一些、形式上“亮”一些,宣讲方式接地气才能具备感召力、吸引力、调动力,教育才能深入官兵内心。

宣讲小分队紧贴实际编唱十九大精神快板,为官兵解疑答惑。段玮 摄

宣讲小分队在行动。段玮 摄

宣讲小分队走向军营超市,向地方群众宣讲会议精神。段玮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