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举行向国旗敬礼仪式

发布时间: 2017-12-01 14:06:5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姚现广 李超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清晨7时16分,“敬礼!”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口令,武警北京市总队十支队的退伍老兵集体向国旗行军礼,动作干净利落,整齐划一,这是他们军旅生涯最后一次军礼,也是最后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向国旗行军礼。

中国网军事12月1日讯(通讯员姚现广 李超)2017年11月30日早,武警北京市总队十支队在天安门广场举行退伍老兵向国旗敬礼仪式。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常年驻守在天安门广场一支特殊的部队,一群特殊的老兵,将用他们自己特殊的方式,来告别军营。

今天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00余名老兵即将脱下心爱的戎装,奔向祖国各地,踏上新的征程。

据了解,很多退伍老兵都是第一次观看升旗仪式,因为他们大多是战斗在执勤第一线或是直接担负升旗仪式任务,升旗时他们必须目视前方,有的背对着升旗现场,所以他们并不能看到头顶上的国旗。

国旗护卫队擎旗手查传葛说:“想到自己即将脱下军装离开部队时,心中是深深的不舍之情。但每当想起自己在国旗护卫队服役过,当担负升旗方队擎旗手时阔步穿过长安街的场景,心情无比激动而又自豪,这无尚光荣将带给我一生荣耀”。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