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练兵,大学生新兵创破纪录!

发布时间: 2017-12-01 11:24:0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秦雨豪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安俊衡在竞赛中超越极限。秦雨豪 摄

中国网军事12月1日讯(通讯员 秦雨豪)“203!204!205!安俊衡破纪录了!安俊衡破纪录了!”近日,在河南总队直属支队新兵大队组织的“人人争第一”军事竞赛中,来自辽宁营口的大学生新兵安俊衡以205个“杠端臂屈伸”一举打破这个新兵大队五年来双杠项目的记录,赢得了全体官兵一致点赞。

来自辽宁营口的安俊衡,年龄还不满20,单薄的身板,一米六几的个头,乍一看并不起眼,可他凭什么能够创破纪录……难道他瘦小身体里蕴藏着超凡本领?“人不可貌相!”他的班长梁林稳告诉记者:“安俊衡和两个月前比起来,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刚入伍时身体更加单薄,做几个俯卧撑都显得很吃力,但他肯吃苦,不怕苦,每天坚持做300个俯卧撑,300个仰卧起坐,300个深蹲,并且主动提出要负重训练,正是由于坚持不懈的努力,他才能够在竞赛中脱颖而出。” 据该新兵大队大队长李秀杰介绍,像安俊衡这样的大学生士兵还有很多,他们携笔从戎来到部队适应很快,这是新兵大队用十九大精神引领新兵成长、激发练兵动力带来的喜人景象。

据了解,今年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士兵的比例明显提升。针对新兵文化素质高、兴趣爱好广、价值追求更趋多元化等特点,该新兵大队党委坚持在新训中突出强军目标学习教育,采取理论武装、活动牵引、实践磨砺、文化熏陶等多种形式,从思想根源上帮助新兵筑牢军魂意识、端正价值取向,强化投身强军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军队是准备打仗的。”这句话在新兵中间引起强烈反响。“军人生来为打仗,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我一定牢记领袖嘱托,苦练杀敌本领,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武警战士。”山东籍的00后新兵赵结允满怀激情地说。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个新兵大队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手机、报纸、网络等多种形式集中、深入、系统、全面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领会其精神实质,引导新战士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自觉强化“四个意识”,为全面完成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变、基本实现由合格军人向合格战斗员转变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目前,他们正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练兵打仗的激情,初冬的新兵训练场“战意正酣”。

“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秦雨豪 摄

格斗训练——气吐万里如虎!秦雨豪 摄

射击训练——“百步穿杨”。秦雨豪 摄

体能训练——掉皮掉肉不掉队。秦雨豪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