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

近日,代号为“三界2017-1 号”合成旅跨区基地化实兵对抗演习,在陆军三界合成训练基地展开,担任红方的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千人百车,分多路从闽南沿海摩托化机动到皖东山地,检验合成旅信息化条件下体系作战能力。

凌晨时分,接到机动作战命令的合成旅官兵,在各自营区快速完成机动准备,向皖东演习地域实施千里机动。途中,部队先后处置了变更行军路线、卫星过顶等各种复杂突发情况。

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营长吴荔君:“虽然在行军过程中天公不作美,我们遇到了雨天、雾天,但是我们还是按照导演部的要求,准时到达了预定地域”。

与此同时,陆航数架武装和运输直升机,也采取编队飞行的方式,向预定作战地域实施转场飞行。

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孔祥辉:“我们此次战斗转场,由南向北,航程将近一千多公里,整个过程经历了不同的气象条件,我们主要是采取灵活变换队形,调整梯队间的间隔,确保战斗转场安全顺利。”

同样,扮演蓝军的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按照作战要素完成梯队编组,通过摩托化机动和履带行军的方式,从苏南某地向集结地域开进。进入预定地域后,蓝军便加紧修筑工事障碍,展开了全面防御部署。经过近40小时的长途奔袭,红军部队按时进入三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预定作战地域,随即依托指挥方舱车与部队建立指挥通联,并区分前沿观察和敌后渗透任务,派出数个侦察小组对蓝军防御阵地实施隐蔽侦察。

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侦察营班长徐冰:“我们主要携带一些电台、北斗、测距机、望远镜、夜视器材以及自制地图一份,目的就是为了探清敌前沿工事、兵力部署、重要火力点的存放,为指挥所提供有力情报支撑。”

  这次演习按照“自主对抗、临机导调、精确评估”的演训模式,采取实兵对抗与实弹综合检验相结合的方法,探索合成旅基地化训练的方法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