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首次派舰艇参加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演习

( 1 / 6 )

时间: 2017-11-28 来源: 国防部网 作者: 吕德胜 吴亢慈
"←→"翻页原图

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开幕

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参演受到高度关注

运城舰参加孟加拉国主办的阅舰式

  孟加拉国总统乘直升机检阅参演舰艇。吕德胜 摄

11月27日,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开幕式在孟加拉国库克斯巴扎举行,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参演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导弹护卫舰运城舰11月25日抵达孟加拉国,代表中国海军首次参加论坛框架下的多边海上演习。孟加拉国总统阿卜杜尔哈米德出席论坛开幕式,特意对中国首次派舰艇参加演习表示欢迎。他表示,印度洋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是沟通亚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的交通要道,希望各国海军增进互信、加强合作,为印度洋安全稳定和地区发展繁荣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这是中国军舰两年之内第三次到访孟加拉国。此前,中国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和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分别于2016年1月和2017年5月访问孟加拉国。孟加拉国海军副参谋长马克卜尔侯赛因表示,运城舰此次专程前来参加演习,表明了两国海军关系的高水平,希望此次演习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国海军之间的友谊。

参加论坛的澳大利亚海军副司令迈克尔努南表示,中国海军是维护海上安全的重要力量,很高兴能和中国海军在论坛框架下进行交流,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双边和多边框架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加深友谊。

“参加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行动,有力表明了中国海军是维护海上安全的建设性力量。”参加论坛的中国海军代表团团长、南海舰队参谋长王厚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参加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表明中国海军愿与相关国家海军一起,为维护地区和平、增进彼此互信、维护海上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运城舰和其他参演舰艇悬挂满旗,参加了孟方主办的阅舰式。阿卜杜尔哈米德总统和有关参演国海军代表团团长一起乘直升机检阅了参演舰艇。检阅直升机通过运城舰时,分区列队人员向飞机挥手致意,值更官使用广播,信号兵使用甚高频高呼“Bangladesh-China Friendship Longlive(孟中友谊万岁)”。(吕德胜、吴亢慈)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