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严寒-2017"实兵演习进入实战阶段

( 1 / 12 )

时间: 2017-11-27 来源: 国防部网站 作者: 马先国 等
"←→"翻页原图

  步兵下车冲击。谢华 摄

“严寒—2017”冬季实兵演习进入作战实施阶段

空地一体对抗精彩纷呈 体系重拳打出战场合力

丛林沟壑间,铁骑飞驰、炮火冲天;云深雾浓处,直升机巡航盘旋;红蓝铁甲战车,越壕沟、过泥坑,开足马力向预定地域快速冲击。11月25日,由北部战区陆军主导,第78集团军所属部队参演的“严寒-2017”冬季实兵演习进入作战实施阶段。

此次演习,红蓝双方指挥员需要针对不断变化的战场环境,快速研究敌情、判断情况、定下决心,并且加入陆航、特战等新质作战力量,使指挥员综合运用所属力量随机筹划、临机指挥等能力得到全面检验。

一场场生死劫,一个个连环局,让硝烟四起的演兵场险象环生。第78集团军某合成营进攻与接敌行动展开,按照实战编组的炮兵营迅速占领阵地,率先发力。根据潜伏在敌前沿的情报侦察队传回的战场信息,迅速对“蓝军”防御前沿、通信枢纽、炮阵地进行火力摧毁。孰料,“蓝军”凭借一体化侦察系统锁定了“红军”阵地,红军2门火炮喷出“目标”被炸毁的烟幕。

据了解,空地对抗中被对方击中,所携带的发烟装置会喷出表示战损的烟雾,接收装置还会同步把战损信息发送到导演部评估平台,当场显示战损装备和人员的明细,人员和装备则按规定退出战斗。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