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成功试射新型拦截导弹 未透露具体型号

发布时间: 2017-11-26 08:34:4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魏婧

外媒称,俄罗斯国防部的机关报《红星报》通过其官网发布消息称,俄空天军防空和反导部队日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萨雷沙甘试验场成功试射了一枚升级后的新型拦截导弹。

据俄新社11月24日报道,俄空天军防空和反导部队副总指挥普里霍季科上校在发射后宣布,新导弹成功完成任务,在既定时间摧毁了假想目标。

列装俄空天军的反导系统意在保护莫斯科免遭空中及太空武器的进攻,同时执行导弹攻击预警以及太空监控的任务。

据俄罗斯连塔网11月2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的机关报《红星报》称,俄空天军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萨雷沙甘试验场试射了一枚升级后的新型拦截导弹。

消息没有披露导弹的具体型号,只是说它成功命中目标,完成既定任务。

在位于哈萨克斯坦东部即巴尔喀什湖畔的萨雷沙甘,俄军定期测试莫斯科近郊部署的A-135“阿穆尔”反导系统所使用的53T6拦截导弹,不只是为确认导弹的性能参数、延长服役年限,也是为了检验升级后的组件及弹载系统。

与此同时,俄也在测试新一代反导系统,它被暂命名为“努多尔”。据报道,它是为A-235反导和太空防御系统研发的。据推测,“努多尔”将为移动发射,发射装置被安装在白俄罗斯明斯克轮式牵引车厂生产的多轴底盘上。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