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 “成人礼”:500余名新兵授衔场面壮观

发布时间: 2017-11-24 14:36:0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陆才兴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授衔仪式现场。陆才兴 摄

中国网军事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陆才兴)“我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边防部队战士,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11月23日,武警广东边防总队第六支队新训大队军歌嘹亮、警徽闪耀,500余名新战士头顶国徽,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上午10时,授衔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官兵们严肃认真,心潮澎湃。新战士经过两个多月的部队教育、训练和学习,初步完成由普通社会青年向军人的转变。被光荣授予了武警列兵警衔。新训大队领导为新兵代表佩戴了警衔,其他新兵们在台下也拿出肩章两人一组相互佩戴。

期间,新战友们眼神中透露着坚毅与欣喜,警衔代表的是希望,是责任,一个更为崭新的努力的前进方向。在国旗的见证下,全体新战士佩戴着崭新的红肩章,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仪式的最后,全体新兵依次在横幅上庄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姿态为部队建设发展和保家卫国做出新贡献。

据悉,再经过一个多月的强化训练,他们就要分配到各个基层部队,为粤港边界一线安全稳定贡献青春和热血。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