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爆发冲突已致25人死亡

发布时间: 2017-11-24 10:21:4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金正 王小鹏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新华社内罗毕11月23日电(记者金正 王小鹏)朱巴消息:南苏丹官员23日证实,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自本月19日爆发冲突以来,已造成双方至少25人死亡。

南苏丹南列至州新闻部长彼得·马卢瓦勒对媒体表示,前第一副总统马沙尔领导的反对派武装从19日开始袭击南列至州首府里尔,政府军出于防卫予以反击,双方交火一直持续到22日,已造成20名反对派武装人员和5名政府军人员死亡。

当地媒体援引反对派发言人拉姆·加布里埃尔的话说,是政府军挑起了冲突,政府军经常对反对派控制的地区发动攻击。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两派的军队持续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首都朱巴。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同年7月双方军队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往国外。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