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检察机关下令拘捕29名间谍嫌疑人

发布时间: 2017-11-23 10:37:0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郑思远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新华社开罗11月22日电(记者郑思远)埃及检察机关22日下令拘捕29人,指控他们从事间谍行为,损害埃及国家利益。

据埃及中东社报道,埃及首席检察官纳比勒·萨迪克当天下令将这29名嫌疑人连同其他在逃涉案人员一起拘留15天。他们被控为穆斯林兄弟会成员或支持者,参与洗钱和非法货币交易,并为土耳其从事间谍活动。

埃及国土安全机构调查显示,这29人及其同伙使用土耳其控制的服务器,通过网络电话收集埃及境内信息和数据,并在媒体和社交平台利用假新闻和谣言损害埃及国家利益。

近年来,埃及经济发展受外汇短缺影响严重。埃及政府指责穆斯林兄弟会及其支持者从事货币黑市交易,向外籍人士和埃及侨民提供更高汇率,以诱使他们不把外汇转移到埃及的银行。

2013年7月埃及军方免除穆尔西总统职务以来,埃及与土耳其关系一直紧张。埃及政府将穆斯林兄弟会列为恐怖组织,土方则拒绝承认穆斯林兄弟会为恐怖组织,并接纳部分逃离埃及的该组织成员及支持者。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