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警总队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罗文炫 摄

中国网军事11月23日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近日,福建海警总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

为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福建海警总队组织全省海警队伍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两批,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动员部署、专家辅导、读书观影、大会交流、分组研讨、撰写心得等方法组织轮训。

轮训班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福建海警思想建设的“魂”和“纲”,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把科学的思想理论转化为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期间,轮训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教材,邀请福建省委党校专家教授从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一带一路与国家安全、建设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等课题进行深度解读,并结合海警队伍实际从海洋强国战略、海警顶层设计、海上维权备战等多层面进行交流探讨,全面学习十九大报告,吃透吃准大会精神。

福建海警总队还通过统一配发辅导用书、编发应知应会、开发“学习十九大,挑战大擂台”理论测试平台等形式,帮助官兵深悟学透十九大精神,并利用轮训班开班之际,对全省海警队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出动员令,要求全体官兵要带头学、分层学、回炉学,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聚,推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依法治警的路线图施工,下大气力把创新驱动引擎全速发动,不断推进福建海警向前迈进。

福建海警总队钱照亮政委和陈建川总队长坚决表示,党的十九大着眼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战略安排。当前,我们要充分认清海警改革肩上沉甸甸的担子,积极为海警队伍实现跨越发展建言献策,只争朝夕,紧抓快干,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确保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福建海警总队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训动员。罗文炫 摄

福建海警总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进行交流研讨。罗文炫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