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运城舰在安达曼海展开舰机联合搜救演练

发布时间: 2017-11-23 09:14:29    来源: 央广军事    作者: 聂宏杰 吴亢慈    责任编辑: 金玉泽

  舰载直升机成功救起落水人员。聂宏杰 摄

当地时间11月22日上午,安达曼海中部某海域乌云密布,阴雨绵绵。赴孟加拉国参加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任务的中国海军运城舰,在航渡途中开展了一场针对性海上搜救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搜救2名落水失联渔船船员为任务背景,通过协同运用舰载直升机、小艇等搜救兵力,以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营救任务,旨在提升各部位规范操作、密切配合的协同能力。

当地时间8时30分,运城舰接上级指令后,迅即派遣舰载直升机赶赴事发海域搜寻落水人员。同时,运城舰也向通报位置点机动。

15分钟后,直升机发现落水者,迅即向运城舰报告具体方位。运城舰立即发出“救生部署”,吊放小艇高速驶向落水点,成功营救起一名落水者。直升机也通过吊放救生员营救起另一名落水者。

“近年来,海军舰艇结合护航、联演等任务组织实战化训练,已经成为常态。”演练结束后,运城舰实习舰长梅乐洋表示,今天的演练,是我们立足复杂条件下,充分发挥现有装备性能组织的一次海空立体搜救训练。通过演练,我们熟练了程序,规范了动作,密切了协同,为下一步圆满完成多边海上搜救演习任务打下基础。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