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救援力量的专业比武现场竟然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 2017-11-22 16:03:1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赵洪虎 师勇勇 张文浩 李明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挖机通过障碍。

中国网军事11月22日讯(通讯员赵洪虎 师勇勇 张文浩 李明)11月20日,武警水电第八支队将155名专业技术士官汇聚到重庆万州,围绕挖掘机、推土机、汽车驾驶、测量、修理、爆破等10余个专业科目23个小项,展开一场救援技能大比武。

比武对抗、磨砺刀锋,只为抢险救援战场亮剑!正如该支队支队长李建平所说:“我们正是通过官兵这种综合、全面、实战的技能比武,比出标兵,比出战斗力,为打赢抢险救援战斗强劲蓄力!”

据悉,这次大比武持续三天,多数官兵均参加至少2项比武,官兵们把这场比武看做展示个人技术实力、用能力赢得荣誉的重要平台。

“铁甲炫舞”通过挖掘机熟练操作演示协同动作,两台挖掘机直立行走、左右摇摆、悬空履带、360度旋转,展示的是精湛的操作技能和对设备性的掌控;

无梯登楼难,无坡登山难,“三强争雄”展示装载机借助推土机登上拖车,吊车在伸出大臂8米开外精准操作穿针引线,将挂在气球架上的三角架依次吊起,把“铁心向党”的条幅依次挂到推土机铲斗上,充分考验操作手之间的精准配合;

另外还有重汽快速通过圆饼路、S形弯、N形弯等重障碍,比的不仅是操作技能,还有眼力和判断力,运用野外炊事箱组50分内完成食材准备、炒菜上盘;

炊事员比武检验的是战士们野战环境下搭灶做饭、提供伙食保障的实战能力。

潜孔爆破、重机修理、电焊电工等实战应用广泛的比武科目,充分展现水电官兵一专多能、技能高超的实战水平。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