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港”:和平方舟送来特别问候

发布时间: 2017-11-22 15:40:2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江山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在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上,41岁的坦桑尼亚西布拉赫(hibrahim) 是个商人 ,他带着8岁的女儿撒米娜(zamina)和儿子、14岁的萨利姆(salim)以及 15岁的阿布迪(abudi) 。他们一家染上同样的皮肤病。江山 摄

中国网军事11月22日讯(通讯员 江山)11月21日是世界问候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被誉为“和平之港”的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第三天,迎来就诊高峰期。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次来访的消息传开后,数以千计当地民众赶来寻诊。医院船除了主平台全面展开医疗服务外,还派出了医疗专家分队前往坦阿玛纳医院、海军医院进行联合诊疗,尽可能惠及更多民众;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分队专程赶坦库拉西尼孤儿院为小朋友们送上来自中国的亲切问候。

达累斯萨拉姆省省长马孔达19日、20日连续两天前往和平方舟看望就诊民众,他表示:“坦中友谊源远流长,坦中建交时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但如今中国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大;富起来的中国不忘老朋友,坦桑尼亚得到了来自中国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衷心感谢和平方舟不远万里向坦桑尼亚人民送来健康与友谊。”

截至当地时间21日12时(北京时间21日17时),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坦桑尼亚累计完成诊疗2115人次,CT、DR、B超、心电图等辅助检查1483人次,设备维修5台(套),住院11人,手术4例。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