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首批援助莫桑比克医疗专家组出征

发布时间: 2017-11-21 14:03:18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郭彬 高洁    责任编辑: 谢露莹

11月20日23时10分,我军首批援助莫桑比克共和国医疗专家组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启程,飞赴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开始执行为期2个月的医疗技术帮带任务。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解放军报上海11月20日电郭彬、特约记者高洁报道:今天23时10分,我军首批援助莫桑比克共和国医疗专家组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启程,飞赴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开始执行为期2个月的医疗技术帮带任务。

19时,出征仪式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85医院举行。首批军队医疗专家组由第81医院、第85医院和原南京军区杭州疗养院三家单位抽组。9名医疗专家分别来自外科、内科、骨科、耳鼻喉科、重症监护等9个医疗专业,大部分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能独立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

为提高医疗队员的适应能力,军队医疗专家组提前进行了封闭式强化集训,重点对非洲地区传染病防治、常用外交礼仪和民社情,以及口语、医学专业英语等进行培训。据悉,军队医疗专家组抵达马普托后,主要对当地的军队医院进行医疗业务指导,帮助他们做好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工作。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