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军委“大招频频”:聚焦打仗是这届班子刚需

发布时间: 2017-11-21 08:55:37    来源: “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作者: “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原标题:新一届军委“大招频频”,让我们读懂什么

本文图片均来自“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本文图片均来自“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行胜于言。十九大闭幕到现在不足一个月时间里,新一届军委接连有大动作,可谓“大招频频”。

10月25日,中央军委第一次常务会议召开;10月26日,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10月30日,新一届军委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11月3日,习近平主席率新一届军委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11月上旬,军委印发《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

非常令人关注的,莫过于11月3日,习近平主席率领新一届军委班子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报道这次活动,新华社、人民日报用的新闻标题十分醒目:《强化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可谓点睛之题,传递信号鲜明。

而此前的10月31日,习近平主席率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风尘仆仆赶往党的诞生地,宣示不忘初心、复兴梦想的坚定决心。3天后,习近平主席率领新一届军委班子视察军委联指中心,同样表达的是新一届军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意志。

军之大事,命在于将。新一届军委班子担纲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承载着官兵的期待,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着眼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回首来路,方能不忘初心和使命。新一届军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着对历史的传承、对未来的担当。

当年,震撼神州的《八一起义宣言》这样写道:“打倒帝国主义”“打倒新旧军阀”……八路军将士高声宣读的《出师抗日誓词》这样写道:“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为了同胞,为了子孙,我们只有抗战到底!”

再后来,“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铿锵的军歌在我们队伍中唱响了,铮铮誓言、拳拳赤心。

字字如钢,透射着初心和使命:这支军队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而战斗。

时光流转,今天的这个时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环境在复杂变动,战争在急剧“变脸”。我国正处在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对手决不会任由我们走向强大。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的人民军队,才能为民族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身上千钧重担,身后千军万马。处在全军第一“中军帐”的新一届军委班子,这种感受更为迫切。

一位哲人说,历史是一条变幻莫测的河流,而让这条河流不断流,只有不间断、接力地开挖源头。从炮火硝烟的“行囊”中带来的初心和使命,要想伴随在我们疾步走向强大,离不开军委班子接续奋斗、开拓创新。

不到1个月时间里,这么密集的会议,这么多重大工作的接连部署,可谓“实力圈粉”。新一届军委班子用“一系列大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军官兵作了表率、树起了标杆、立起了鲜明导向。

率军者披坚执锐,执戈者方能战不旋踵。事实必将证明,新一届军委班子带头初心和使命,军队事业就有了承诺与信念、就有了希冀与梦想,也有了征途中的责任与担当、劈波斩浪时的恪守与坚持。

执干戈以卫社稷。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战场上,军队打不赢,国家则承受之“辱”,人民承受之“痛”,让人痛彻肺腑。这种痛楚,绝不能再加持到部队官兵身上。

聚焦打仗,这是新一届军委班子的“刚需”!

习近平主席对军委班子聚焦备战打仗问题一直高度关注。党的十九大闭幕后第2天,习近平主席主持第一次军委常务会议,就强调军委班子要推动全军各项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

“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关键,在备战打仗上有一个大的加强。”习近平主席的这番话既是殷切嘱托,也是新一届军委班子的行动宣言。

万马不嘶听号令。以上率下,则上行下效。

根据中央军委批准的《二〇一七年军事训练监察安排》,从11月13日开始,军委训练管理部会同军委纪委等部门,组织人员分赴东部战区、空军某训练基地和各军兵种机关,展开战区联合训练和军兵种战役训练监察。

“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铁面无私、执法如山,不讲情面、严肃对待,紧抓不放、一抓到底”……这是一篇报道中运用的连续排列对仗措辞,态度、语气之坚定,读一遍可感受到气息。训练与作战好比“两座山”,通过训练监察推动跨越“两座山”之间的鸿沟,雷霆力度见证新一届军委班子聚焦打仗的决心。

窥斑见豹,新一届军委班子强化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集中精力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必将引导全军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让全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一届军委班子带领我们开启人民军队的崭新航程,未来的征途,让我们齐心协力、奋力开拓!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