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完成高海拔地区飞行表演

发布时间: 2017-11-20 16:34:3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黄书波    责任编辑: 康壮

新华社巴基斯坦奎达11月20日电(记者黄书波)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19日在巴基斯坦奎达市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6000多名当地军民现场观看了中国空军上演的“蓝天芭蕾”,这是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在高海拔地区进行的飞行表演。

按照八一飞行表演队计划,19日是适应性飞行,以便让飞行员熟悉表演区域的地形、地貌和天气特点,为后续的正式表演做准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歼—10表演机依次冲向蓝天,观众们的目光被精彩的飞行表演吸引,人群中不时响起掌声和欢呼声。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中国空军的表演,他们动作的准确度,飞行时的配合默契程度,都非常优秀。”巴基斯坦空军中校阿姆戈汗说,八一飞行表演队第一次来这里飞行表演,对场地不熟悉,能有这样出色的表现,简直是太棒了。

八一飞行表演队副队长李斌在飞行结束后说:“今天表演总的感觉很给力,天气给力,巴基斯坦的观众给力,我们的飞行也给力。适应性飞行达到了预期目的,期待正式飞行表演时能够更完美。”

“第一次在山区高海拔地区进行飞行表演,对我们确实是一个挑战。”八一飞行表演队参谋长魏国毅说,奎达机场海拔1600多米,周围都是高山,对需要进行低空和超低空飞行的表演队员心理来说是一个考验,也增加了空中位置感知和动作控制的难度,“今天的飞行表演很成功,我为有这样的战友而自豪”。

八一飞行表演队参加完迪拜航展表演后,于18日飞抵巴基斯坦奎达市。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