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地震 河海大学学生向林芝军分区战士写信

发布时间: 2017-11-20 15:54:2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晓东 王添昊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林芝军分区千余名战士紧急出动。王添昊 摄

中国网军事11月19日讯(通讯员李晓东 王添昊)西藏林芝地区18日6时34分发生6.9级地震。驻军部队林芝军分区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及时启动地震救援方案,组织多个单位,兵分多路,奔赴现场,全力抢险。

河海大学师生在新闻报道中得知林芝军分区组织千余名官兵奔赴奔赴震区,18日上午河海大学国防教育学院立即与林芝军分区政治部宣保科取得联系,该校国防协会在18日下午迅速在河海大学第二课堂开展“向一线军人致敬,为林芝军分区战士写信”主题教育活动。

在校团委的支持下,在该校大学生第二课堂平台发布活动信息,在QQ空间发布活动资讯。活动一经发布,立即引发强烈反响,QQ说说发布仅一小时浏览量就突破七百,第二课堂上报名人数持续增长,截止18日下午五时,已有两百名大学生在活动报名地点领取信封。19日上午,所有报名参与“向一线军人致敬,为林芝军分区战士写信”主题活动河海学生全部按时提交信件,目前两百封信件已由快递航空件寄出,不久就能到达林芝军分区一线战士手中。

“国防教育入脑入心不能仅仅满足军迷对武器装备、军史、军人的好奇,而应该进一步引导上升为责任感、使命感,进而转化为一种家国情怀。”河海大学学生处国防教育科韩熠科长介绍,河海大学国防协会抓住了这样一个机会,通过第二课堂组织学生为林芝军分区战士写信,增强军人荣誉感和使命感的同时,也提升河海大学学生的家国情怀。河海大学国防教育学院会持续与林芝军分区保持联系,在主题教育中,河海大学国防协会后续会开展河海学生向林芝军分区战士的学习的系列活动。

据悉,河海大学国防协会是隶属于校学生处、人武部的全校性学生组织,以在大学生中普及国防教育为使命。近年来,河海大学国防协会研究把握互联网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国防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创新互动机制,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和国防教育传统优势与大学生第二课堂融合。

河海大学第二课堂上发布的为林芝军分区战士写信的消息。

河海大学两百名大学生为战士所写的信。

为林芝军分区战士写信的河海大学生 郝子琴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