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舰任务官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发战斗热情

发布时间: 2017-11-20 10:59:39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杨桃林 周小舟 陶宏祥    责任编辑: 康壮

官兵们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

连日来,赴泰国参加东盟成立5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的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郑州舰,紧贴任务进程、紧贴官兵实际,在远航途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通过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抒发强军目标,增强能打仗、打胜仗的决心和信心。

正在郑州舰舰载机库组织官兵开展任务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的任务海上指挥所领导宣清松大校告诉记者,这次赴泰国参加东盟成立5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正值全军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之际,官兵们将与世界多国海军同行进行交流,是对全体任务官兵的政治考验。

宣清松大校介绍说,这次任务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最好的实践。任务指挥所临时党委第一次会议就认真研究了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计划和措施,根据这次任务的特点搞了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体会交流,专门组织了海上宣讲队,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海上宣讲队成员有郑州舰领导、任务指挥所成员、有二级军士长、还有藏族女兵和舰载直升机飞行员,大家来自不同层面,有不同的经历,通过讲述各自不同的感悟,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得深入贴切,让官兵爱听易懂。

在组织宣讲十九大精神中,他们还采取小、微、活、实的方式,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效果。小,就是小场面。舰艇官兵各个岗位人员不多,宣讲队就深入到兵舱,深入到官兵中间;微,就是观点都不大。有的讲解只是十九大报告里面一句话,学习有感悟有收获有体会了,就可以跟大家进行分享交流;活,就是灵活。海上舰艇在航行,官兵有些在值更,有些在执行其他的岗位任务,不可能都集中起来,所以宣讲活动就灵活组织。在战位上,在训练的间隙进行宣讲;实,就是务求时效。不为宣讲而宣讲,要追求效果。宣讲十九大精神都是结合官兵身边的事,讲的都是大家看得到的事、大家经历过的事,听了之后能从内心去真正接受,从而更真实的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涵和意义。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