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重庆总队组织理论读书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1-18 16:01:4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曹峰    责任编辑: 谢露莹
11月17日,在歌乐山烈士墓前,武警重庆总队第二期理论读书班学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中国网军事11月18日讯(通讯员 曹峰)11月17日,武警重庆总队组织第二期理论读书班73名师团职学员到歌乐山“11·27”死难烈士墓祭奠红岩英灵、重温入党誓词……

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该总队着力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让大家在寻根溯源、回归本色中不忘初心。

上午9时,“11·27”死难烈士墓庄严肃穆,在低沉的哀乐声中,全体学员脱帽缅怀、低头默哀,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默哀毕,4名礼兵抬起2个花篮,缓缓走到烈士墓前,把花篮摆放在烈士墓基座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面对先烈之墓,全体学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声在山间萦绕,犹如吹响冲锋号角,凝聚起磅礴强军意志。

总队司令员李东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在全党全军全面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我们沿着习近平主席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所指引的方向,来到这里寻根溯源,继承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实到行动上,把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履行使命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宣誓结束,学员列队参观红岩魂陈列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桩桩撼人事件,使得大家神情庄重。有学员说:“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可作为一名军人,怎样才担得起全社会尊崇?战斗力就是检验我们的根本标准,这绝不是一句空话。”也有学员说:“真正的敌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淡忘了肩负的使命担当。”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