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军事11月17日讯 远眺百望,漫山红遍。百望山下,国防大学红山口教学区抗大雕塑前,一场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正在进行。研究生院14队100余名党员面对鲜艳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连日来,该队通过组织开展系列配合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十九大召开后,14队迅速开展“学报告、读党章、温誓词”活动,组织学员人人熟读报告全文、人人撰写体会文章、人人对照自身检查、人人定制学习规划,全队上下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校园网上,更新发布学员学习剪影;教学课堂,学员积极畅谈体会感想;自习室内,一场场讨论如火如荼……在该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已成为自觉行为,学员们利用课余时间研读报告、深学党章,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前列”的要求,自觉将十九大报告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该队学员来自全军各个战位,有军委军兵种机关的,也有旅团一线部队的,既有师团职领导干部,还有基层营连主官。为真正让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现“三进入”,该队结合实际,针对性组织多形式的学习讨论交流活动,机关学员话梦想谈规划,基层干部结合岗位实际讲践行聊落实,一场场新风扑面的言论交流会上,人人谈体会、大家都受益。

学员乐焰辉入学时是火箭军某旅发射营长,近日被任命为团副政治委员。他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开阔了视野和眼界,让我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我将把这些学习成果及时与官兵分享,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学习中深入,在深入中践行。前不久,该队在研究生院组织的“百望杯”乒乓球赛中摘取桂冠,作为领队的学员陶永健结合对十九大报告中“文化自信”的理解,在心得体会中写到:“十九大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强健的体魄、保持向上的心态,拿出当先锋、夺第一、扛红旗的拼劲,必将汇聚成文化自信的磅礴力量。”这两天,该队学员自发成立长跑队,每天利用课余时间进行10公里长跑训练,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奋进在强军征程上的巨大动力。(杨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