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军 事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到东部战区陆军宣讲 ( / 6)

发布时间: 2017-11-15 09:04:09  |  来源: 央广军事  |  作者: 李悦 赖桥泉  |  责任编辑: 金玉泽

13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东部战区陆军宣讲,并与基层官兵进行座谈交流,通过生动讲解为官兵解疑释惑。帮助官兵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激发官兵立足岗位谋发展。

在东部战区陆军某旅话务连学习室里,一场特殊的座谈会正在举行。主讲的是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两位专家:李昆明教授和金卫华教授。连队官兵团团围坐在他们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围绕自己在学习十九大报告时的问题向专家提问。李教授和金教授耐心地逐一回答。

今年刚入伍的新兵崔昆在聆听专家讲解时频频点头:刚下连的时候觉得苦觉得累,但是想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想想自己为何而来从何而来,想想自己的初心,就会坚持下来。

国防大学教授李昆明:“我们的基层官兵,对党的十九大非常关注,他们对基本观点、创新观点,特别是一些重大理论观点都有了初步了解。学习第一步就是要指导、组织好基层官兵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样才能内化于心,变成广大官兵的政治信仰,变成广大官兵的立场、观点、方法。”

在互动交流中,宣讲团成员、火箭军指挥学院教授金卫华从多层面、多角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详细的阐释。

火箭军指挥学院教授金卫华:“怎么把这样一个理论体系解释的更通透,更通俗易懂,让广大官兵能够理解和接受,这是我们宣讲很重要的任务,十九大报告中的亮点,需要我们下大力气去解读。”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话务连代理指导员高乐乐与两位教授交流后很受鼓舞,十九大精神的深刻意涵确立了自身立足岗位谋打赢的前进方向。

高乐乐:“今天听了教授的解读,我很受振奋,不仅从更高层面了解了十九大精神,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话务连一兵,三尺机台就是我们的战位,今后我们更要以实战化标准训练,不断提高通讯保障能力。”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央广军事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