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最神秘雇佣兵 尼共高官:廓尔喀雇佣兵决不能针对中国

发布时间: 2017-11-10 11:01:27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范凌志    责任编辑: 康壮

编者的话:“中国译员通过扩音器试图煽动廓尔喀人的民族感情;中国人称,与印度相比,他们才是尼泊尔更好的朋友……”这是英裔澳大利亚学者内维尔·马克斯韦尔的名作《印度对华战争》中的一段内容。在50多年前的那场中印边界冲突中,隶属印军的廓尔喀军人与中国军队有过对垒。廓尔喀人是尼泊尔一个山地民族,但他们更出名的是当雇佣兵——由于骁勇善战、忠诚无畏,过去200年廓尔喀军人几乎成了世界上最著名的雇佣兵,而招募他们最多的是印度和英国。对大多数人来说,身材不高但体魄健硕的廓尔喀人颇有些神秘,《环球时报》记者日前赴尼泊尔采访,在当地训练营看到了他们艰苦训练的场景,也了解到他们这么做背后的辛酸和无奈。

如果一个改变家庭命运的机会摆在面前,你会不会全力以赴?对19岁的廓尔喀小伙拜拉吉·塔芒来说,答案是肯定的。在加德满都一个廓尔喀雇佣兵选前训练营里,塔芒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接下来他将迎接生命中最关键的日子,选拔考试将决定他的家庭未来是衣食无忧,还是继续挣扎在温饱线上。

选拔——2400米要跑进九分半

《环球时报》记者的车子在加德满都迷宫般的街巷里转了几个弯,终于发现花木遮掩下“隐”在路边的一座咖啡馆模样的建筑。大门内墙上的廓尔喀士兵卡通形象和历届优秀学员照片提醒记者,这就是成立20多年的“公牛俱乐部”——尼泊尔最知名的廓尔喀雇佣兵集训机构之一。

“在这里,受训人员将经历一系列艰苦培训计划,包括模型分析、体能训练、高风险战术练习、野战练习、武器技能培训等,旨在增强英国军队和新加坡警务人员职业所需的属性和基本素质。”一名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公牛俱乐部已成功为英国陆军和新加坡警察部队输送了500多名学员。

穿过俱乐部狭窄的前庭,走进一座室内体育馆,眼前的情景让记者有些诧异:教练拉泽拉姆·拉玛正带着十几名廓尔喀少年进行训练(右上图),而这些准雇佣兵并非身材高大健硕,而是矮小精瘦。记者上前邀请一名相对瘦小的学员掰手腕。尽管记者用尽全力,对方却纹丝不动,不得不收起轻视之心。

  公牛俱乐部的廓尔喀少年们。

  《环球时报》记者与其中一名学员掰手腕。

据拉玛教练介绍,每年六七月份,来自英国的教官会到尼泊尔各地的廓尔喀人村落征兵,应征者会有一些体貌要求,“比如身高不能低于5.2英尺(约158cm),体重不能少于50公斤,胸围不小于79厘米。当然,教育水平,尤其是英语水平也很重要。”

这只是第一步。教官通过基本信息进行一轮筛选,然后对剩下的人进行体能测试。“抱胸仰卧起坐两分钟要做70个,800米跑要在2分40秒内完成”,拉玛教练说,这一关通过后就可以进入集训期了。

最严苛的“大考”在每年10月展开。以中长跑为例,2400米要在9分半内完成。拉玛教练说,为了达标,学员们要进行5000米野外负重登山跑等训练。体能测试通过后,还需要进行30分钟的面试,主要考查英语听说能力和思维敏捷性,之后决定派往何处。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时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