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魔力交接单”助力新任职干部迈出坚实一步

发布时间: 2017-11-10 10:36:4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亓创 蒋雷    责任编辑: 谢露莹

现场交接。
体能训练。

中国网军事11月10日讯(通讯员亓创 蒋雷)“把工作笔记留下,就是希望能够助新船长一臂之力,尽快熟悉手头工作。”干部交接后,升任勤务船队队长的张竣南对笔者说。

前些日子,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多艘勤务保障船艇新老主官交接了工作。在交接仪式上,除了进行资产账目等内容的交接外,几本工作笔记也一起交接给了下一任干部。

把工作笔记列入移交,不仅是要实现工作平稳过渡,更是要在过渡后实现战斗力的“无缝对接”,该部政治工作处董庆达干事介绍说。该部此次干部调整面较广,以往在主官调整时,都自行交接完成,导致一些新任职干部不了解单位情况,不能迅速进入战位。针对这个问题,该部党委为让新任职干部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明确要求离任者在交接工作时,不仅要进行管理物资、财务状况等“硬件”进行逐一核对交接,而且还要对单位发展规划、人员思想底数等“软件”内容进行交接,在机关业务部门牵头下制作完善了一套干部岗位变动交接清单。

在勤务保障船艇主官交接仪式上笔者看到,新老船长在交流梳理比对固定资产、文化装备、登记统计和问题隐患四项清单后,共同在干部岗位变动交接表上郑重签字。除了留下“一表四清单”外,老船长还向新任职船长详细介绍了目前船艇性能、官兵工作经历、人员性格特点和思想状况、正在进行的工作进行了交代。

采访中,该部领导还介绍,此次干部调整他们专门成立交接监督小组,组织和监督干部在离开岗位之前把单位的特点、建设规划、官兵思想、经验教训,特别是存在的问题,逐一向新任职干部交接清楚,把工作经验传授给接任者,帮助接任者尽快打开工作局面。新任某新型登陆艇艇长王鑫由衷地说道:“前任交出的不仅是一本‘明白账’,更是单位的‘传家宝’和‘接力棒’,我们一定要跑好接过手的这一棒!

打篮球。
谈心聊天。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