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营紧急出动消灭火情

发布时间: 2017-11-09 14:28:5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何华文 裴俞博 黄超伦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奋力灭火。

灭火器扑灭余火

中国网军事11月9日讯(通讯员何华文 裴俞博 黄超伦)11月8日上午11时10分,一声警报骤然响起,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营官兵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向远处眺望,只见营区外某山头处浓烟滚滚,火势只增不减、正向四周蔓延。“突发火情,防火救灾小组按2号预案行动,其余人员做好增援准备!”营长燕涛一声令下,官兵迅疾展开准备工作:戴口罩、取灭火瓶、开消防水车……

沿山路一路向上奔袭,官兵到达现场后顾不得疲惫,立即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山上松树密集,火势顺着风向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注意自身防护,展开行动!”官兵迅速散开,形成一个包围圈,从四周向中心展开灭火行动。制造隔离带、使用灭火瓶、消防水车高压喷水……经过20多分钟的奋战,火势终于得到控制,逐渐熄灭下来。

虽然大火扑灭了,但现场余火不断,随时存在复燃风险。这时,驻地镇政府应急小组到达,与官兵共同检查现场,扑灭余火,做好一系列后续收尾工作。

“多亏有你们解放军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驻地群众纷纷赶来,为这支部队点赞。虽然脸上、头发上全是灰,身上也布满了黑印,但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官兵都绽放出欣慰的笑容。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