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边海防学院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办学育人实践

发布时间: 2017-11-09 13:53:3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智 吴国东 周俊义    责任编辑: 金玉泽

该院昆明校区组织新兵宣誓活动。周俊义 摄

官兵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该院党委书记夏阳赠送鲜花。马学良 摄

中国网军事11月9日讯(通讯员李智 吴国东 周俊义)连日来,陆军边海防学院从古城西安到新疆首府、云南昆明,从院党委机关到基层班排、野外驻训场,处处涌动着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按照陆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党的十九大代表、学院党委书记夏阳同志返回学院后,迅即投入到传达学习大会精神中,奔赴所属乌鲁木齐、昆明校区,辗转4000余公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将党的声音传给学院所属官兵和全体教职员工。

“党的十九大,既是一次新时代的盛会,也是开启新征程的起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落实到办学育人的全域、全员、全程,切实做到深学、深悟、深研,学出新境界、激发新动力、焕发新活力,真正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源泉。”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夏阳同志说。按照“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要求,学院组织专家教授和理论骨干进行备课试讲、做好巡回宣讲准备,积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办学育人实践,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

该院始终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院党委机关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主要领导亲自辅导,班子成员分别授课,领会精神要旨,把握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在此基础上,他们通过分层施教、全员参加、分步实施、整体联动的形式,引导广大官兵和教职员工自觉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抓住转型发展机遇期、开拓进取奋进期、破解矛盾攻关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一流的建设标准,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推进各项改革落地。同时,采取成体系设课、分专题授课等形式,讲好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讲透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组织维族、藏族等少数民族政治理论骨干教员,编写基本教材、口袋书、小册子等多语种辅导(宣讲)资料,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时进课堂、进教材。组织政治理论专家教授进行报告热点解读,抽组院本部和两个校区理论骨干组成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针对“90后”官兵时代特点,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知识竞赛、读书演讲和DV动漫创作等活动,组织官兵创作剪纸、书法等艺术作品赞颂盛会,以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十九大精神进入官兵头脑,激发练兵备战热情。

学院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精武强能热情。周俊义 摄

相互鉴赏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郑东 摄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