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增设指挥部加强部队及装备调动

发布时间: 2017-11-09 09:11:5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周珺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8日电(记者周珺)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8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会议,同意设置两个新的北约军事指挥部门,以增强北约部队及装备的调动能力。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当天会后表示,北约需要一个强大而灵活的指挥系统。在当天的会议上,成员国防长同意新设置两个军事指挥部门,一个负责确保北美到欧洲的海上通道安全,另一个将有助于加强北约军事力量在欧洲境内的移动。北约防长将在明年2月的会议上继续讨论有关细节。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除了改革军事架构,北约提升快速调动部队和装备的能力,还需要成员国完善基础设施条件,以及消除影响军事力量跨境移动的制度性障碍。北约与欧盟将在这方面加强合作。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防长在会上还讨论了网络安全问题,决定建立一个新的网络运营中心,以加强网络防御,并计划通过北约整体的行动来增强成员国的网络防御能力。

北约资料显示,北约自冷战后收缩了军事指挥系统,将不同层次的司令部从冷战结束时的33个削减至7个,军事指挥机构的工作人员从2.2万人减少到7000人。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