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时节,冀北山区已见薄冰碎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赤城县所属的大海陀乡窑子沟村贫困群众心里却暖意融融。11月3日上午,军委纪委援建的窑子沟村肉牛养殖场正式竣工交付,为该村贫困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困难群众所需就是帮扶工作所向

军委纪委因地制宜精准扶贫取得重要进展

深秋时节,冀北山区已见薄冰碎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赤城县所属的大海陀乡窑子沟村贫困群众心里却暖意融融。11月3日上午,军委纪委援建的窑子沟村肉牛养殖场正式竣工交付,为该村贫困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去年以来,军委纪委党委坚决响应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号召,坚持把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设计图和真扶贫、扶真贫的要求,考察确定贫困发生率达58%的窑子沟村为定点帮扶对象。他们在与地方党委政府多次对接、深入论证的基础上,制订并抓紧推进相关帮扶举措,帮建村党支部这个堡垒,扶持经济作物种植和肉牛养殖两个产业,抓好助学兴教、文化惠民、乡村美化三个工程,助力该村软件硬件设施同步改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提升,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兴利、为民造福。

“困难群众所需就是帮扶工作所向,乡亲们不脱贫我们就不脱钩。”军委纪委领导在向贫困群众交付肉牛养殖场时说,党的十九大已经吹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号角,打赢脱贫攻坚战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必须强化落地、吹糠见米。军委纪委将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紧贴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按照既定帮扶计划,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该村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